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启动扩招!上海多个金融服务企业助力稳岗就业

2022年05月25日09:2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制定出台《关于印发在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更好发挥地方国企“稳定器”作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召开了2022年促进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记者今日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包括浦发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国泰君安在内的多个系统内金融服务类企业正采取多项扩招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岗就业。

其中,浦发银行在沪机构2022年度招录上海高校生源合计达到700人,较上一年度的上海高校生源招录人数增幅达到39%。招聘岗位数量50个以上,主要分布在营销类岗位、运营类岗位、科技类岗位和管理类岗位,这四类岗位总人数占比超过80%。

浦发银行方面介绍,考虑到本次疫情对学生参加相关招聘环节的影响,浦发银行在招聘全流程线上化的基础上,又相继出台了放宽境内外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间范围、增设笔面试场次等多项优化措施。

上海农商银行在基本完成本年度校招的基础上,进一步面向上海高校2022届应届毕业生扩招20%。本次招聘计划数占员工基数比例超15%,远高于疫情前应届生招聘人数占比,延续了2020年、2021年同业机构上海地区应届生招聘总人数第一、新增占比第一的态势,扩招流程自4月即已启动,将延长至7月毕业季。

国泰君安在本月初已完成2022届校园招聘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启动6类岗位扩招工作,计划定向招聘100名上海高校2022届毕业生。涉及集团总部科技类、营运类、上海“五大新城”分支机构相关岗位,最终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将在年内入职。国泰君安方面表示,将在招聘总人数不低于2022年的基础上,加大对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定向招聘力度。

去年9月,上海国资国企2022届高校毕业生暨“国资骐骥”高潜人才招聘活动正式启动,截至今年4月底,上海地方国有企业2022届高校应届生招聘计划总体完成率已达78.5%。

市国资委方面表示,下一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将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统筹把握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经济责任之间的平衡点,深入挖掘岗位,助力供需对接,尽全力发挥好国有企业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同时,各区国资委和各委托监管单位也将积极动员各区属国企和下属国企扩大招聘规模,充分挖掘本区域、本行业、本领域的岗位资源,为全市应届生就业大局做贡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