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高效金融服务支持上海文旅国资企业抗击疫情

2022年04月1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浦发银行克服疫情阻隔,以“全线上,无接触”的高效方式协助上海市属国资企业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完成对集团内企业的委托贷款发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冲击,并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和运营送去坚强的金融支持。

面对复杂严峻的上海疫情形势,文旅行业在巨大的困难中坚持按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抗疫工作,但也急需金融支持,提高现金管理效率尤其重要。3月末,申迪集团向浦发银行提出拟向集团内企业发放委托贷款,紧急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的需求,该行高度重视企业需求,立即组建由企业的主办机构空港支行负责具体实施,总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支持协助的联合工作小组,根据企业用款进度制定工作计划,全力推进业务进程。

根据本市防疫要求,浦发银行各级办公区处于封闭状态,大部分员工也处于远程办公状态,而企业的印章与人员分别隔离于浦东浦西两个区域,也无法按常规流程向银行提交业务资料。浦发银行急客户所急,克服困难,在确保风险合规的前提下,专门为上述特殊情况制定了差异化服务方案,通过视频对话企业核实业务意愿、在线受理企业提交业务申请、无纸化方式流转各项业务资料,以高效的内部联动和协同实现了企业需求的直通。为了抢抓进度,与时间赛跑,浦发银行各部门员工众志成城,分别在家中、封闭的办公区中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以极高的效率帮助企业按时完成委托贷款发放,切实保障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坚决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各级政府部门关于支持实体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快速出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六条”措施》,聚焦疫情影响下企业金融服务所涉及的信贷融资、支付结算等重点需求,配置2000亿元专项额度用于上海疫情防控,其中针对上海市的酒店、商超、文化旅游、会展、餐饮住宿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生活服务配置6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

面对疫情大考,浦发银行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勇担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有速度的响应、有温度的服务、有力度的支撑,提供不间断、更高效的金融支撑,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