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巴楚首个中小学生动漫画社团班开班

2022年05月21日09:40 |
小字号

为配合巴楚县青少年漫画大赛的推进工作,聚焦中小学生发展艺术项目核心素养,进一步提升人文底蕴,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在巴楚县教育局的支持下,精心策划开办了巴楚首个中小学生动漫画社团班。该社团班每周日由巴楚县社教办科普教师、上海援疆人才、全国校外教育名师、正高级教师徐林峰为孩子们上课,力争通过两学期的教学培训,引导学生在实践、体验、领悟等学习过程中,提高对动漫画的人文价值、社会价值与人生价值的理解,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和健全人格的形成。

5月15日

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近70名学生

来到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报到

参加动漫画社团班的开班第一课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

徐林峰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

《走进动漫画》的专题讲课

徐老师首先通过赏析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

经典动画片段

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们了解

中国动画不同的表现手法

感受了中国动画

与众不同的“东方美”

开阔学生眼界

徐老师的动漫画课堂

既有经典作品的欣赏讲解

又有针对卡通漫画的专项技法训练

上课形式生动有趣

巴楚县第一中学学生:

阿孜古丽·买买提说

“今天徐老师带我们欣赏并给我们讲解了很多中国经典动画。我认识到:中国动画始终致力于创作一条具有本国特色的道路,坚持民族绘画传统,动画片中洋溢着活泼清新的气息,给人以美的启迪。”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第七中学学生:

图码热斯·阿布热都合曼说

“课堂上老师给我们分析介绍了动漫画艺术的发展历程,我最喜欢看中国动画,因为中国动画十分注重教育意义,在创作中一直秉承着“寓教于乐”的宗旨,让人看后很有收获。”

巴楚县第一小学学生:

阿布都沙拉木·艾尼说

“徐老师上的动漫画课,生动幽默,我很喜欢。平时我就爱画卡通人物,我会在之后的学习中,跟随老师认真学习漫画绘制技法,创作出精美的漫画作品参加本次比赛,争取获得好成绩。”

巴楚县第三小学学生:

艾司马·艾力说

“我今天第一次欣赏到这么多的中国经典动画作品,最感人的是徐老师为我们讲解《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在暴风雪中,小姐妹奋力守护着生产队的羊群,一只都没有丢,她们的崇高品格值得大家学习。”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