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巴楚县首届青少年漫画大赛启动征稿

2022年05月19日20:2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中小学生用漫画语言描绘幸福生活,畅想祖国美好明天,上海援疆巴楚分指联合巴楚县委组织部、巴楚县教育局,共同举办以“童心向未来 快乐共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漫画大赛。

5月13日下午,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近50名指导教师齐聚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参加这一大赛的征稿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艾孜买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创作主题、参赛对象、征稿要求、截稿时间等规则。巴楚县社教办科普教师、上海援疆人才徐林峰做《中小学生漫画创作与教学》专题讲座。

讲座中,徐老师带领大家一同欣赏了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冬奥会短片《中国冰雪》。片中,孙悟空、雪孩子、葫芦娃、哪吒、二郎神、黑猫警长等经典中国动漫画形象悉数登场,化身冰雪健儿,在冰雪世界里你追我赶、翩翩起舞。这种创新形式的“国风”表达令人引发共鸣,也增强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随后,徐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单幅漫画、四格漫画、多格漫画的创作方法,阐述了中国动漫画如何融入民族精神和通俗文化语言,始终致力于“民族探索”“寓教于乐”的方式相结合,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最后,徐老师分享了他本人从事漫画事业二十余年的教学心得。

活动中,徐老师鼓励指导教师们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原创漫画的价值体认,在教学中运用漫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徐老师还向漫画大赛承办方赠送《上海市学生动漫画大赛作品集》。

本次征稿启动会,通过聆听专家心得分享,共同赏析优秀动漫画作品,促进艺术教师们形成中华民族特色原创漫画的审美与价值体认,更好地指导学生用漫画创作描绘美好生活。

据悉,本次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面向巴楚县中小学生(含中职)征集漫画作品,截稿时间为2022年6月17日(周五)。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