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月春风送暖来 玉兰红柳并蒂开——记上海静安援疆教师助力巴楚教育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06日21:24 |
小字号

近日,上海静安区援疆教师专家团队在巴楚县开展新一轮教研指导活动。一系列的教研指导活动按学科分批逐步开展,形式多样。

3月30日在巴楚县第二中学录播室,刘华为老师为全县各校部分初中数学教师作了《基于知识转化探求以题会类》习题教学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刘老师从如何挖掘两道几何题添辅助线的通性通法入手,阐述习题教学研究的必要性,以及如何研究习题教学和习题教学研究什么,并通过对六道“证明线段二倍关系”的经典几何题解读,引导教师借助“知识溯源式目标分析法”(上海市2020年立项课题),探索“以题会类”习题教学模式,促成教师从“教怎样做”到“教怎样想”习题教学方式转变,受到了巴楚县教研室领导、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援疆支教以外,刘华为老师还将个人专著《基于深度学习的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捐赠给了巴楚县部分学校教师。

3月24日,在体育教研中,援疆教师徐红雨、丁晟两位老师就如何实施体育核心素养培养,分别在初、高中开展示范课,全县体育老师代表汇聚巴楚二中观摩研讨。

当日早上,援疆教师徐红雨开设高一足球教学示范课。在课堂中,徐红雨老师围绕足球脚内侧传接球的教学内容展开教学,组织方法新颖多样,语言诙谐幽默有感染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让学生在学练的过程中收获了成功的体验,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同日上午,丁晟老师在八年级三班上了一节“快速跑-途中跑”的县级公开课。丁老师针对巴楚初中学生身体素质精心设计教学方案,通过一些列驱动问题和示范动作,指导学生学习了原地小步跑、高抬腿跑和快速折返跑等递进教学内容。丁老师规范的动作、严格要求的态度和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