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谢谢!千里而来,并肩“守沪”

2022年05月20日17:22 |
小字号

今天是“520”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一群群带着爱驰援上海的人们

也将带着满满的爱陆续回家

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全国各地的援沪医疗队逆行驰援,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天,国务院国资委援沪联合医疗队在完成一个多月的援沪医疗任务后,踏上返家的旅程……

国务院国资委援沪联合医疗队的320名队员在驻地外合影留念

4月14日,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国资委组织通用技术集团、中核集团、航空工业、国药集团、中国电建、化学工程、华润集团等央企的11支医疗队紧急驰援上海。

在沪支援期间,联合医疗队表现出了超强战斗力。11支医疗队中的9支队伍进驻虹口区内的两所方舱医院,2支队伍接管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若干病区。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方舱患者逐渐减少,但队员们没有休息。自5月14日起,队员们继续前往本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支援任务,共同完成了10万余份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多,全体队员注重每一个细节,严格执行每一项操作流程,确保高效、安全地完成每一次任务。

“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医疗队队员马水亭来自航天中心医院,援沪期间主要负责上海市第四人民院16病区的新冠患者护理工作。

“患者多为老人,治疗、护理难度较大,尤其对穿着厚重防护服的我们来说,更是一种挑战。虽然每天都能感受到汗水从鼻尖流到嘴里的苦涩味道,但看到病人们一个个康复出院,我们的心里比蜜甜。”马水亭说,“一个人想做成一件事,很简单,努力就可以。但一个人想为国家做点事,却并不容易。很荣幸,能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5天的援沪日子里,队员们有付出、有感动,也收获了友谊。临别之际,不舍之情难抑。“接到撤离通知,先是高兴,后又不舍。”黄河三门峡医院护理组组长王宏瑾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和上海四院的护理姐妹们并肩作战,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希望上海早日恢复繁华,加油!”

从今天起,国务院国资委援沪联合医疗队的11支队伍将分批从驻地撤离返程。

感谢千里驰援,

你们辛苦了!

一路平安!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