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冠危重患者成功脱险!多亏他们

2022年05月13日17:50 |
小字号

近日,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和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同携手,成功抢救一例心源性晕厥的新冠肺炎患者。

当日凌晨,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收治的患者杨女士连续多次出现短暂意识丧失伴肢体抽搐,心电图提示心率降到20-30次/分的窦性心动过缓和逸搏心律,血压偏低。根据杨女士高血压、糖尿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既往病史,院方专家高度怀疑为心源性晕厥,最佳抢救方案是植入临时起搏器,再作进一步观察。

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的急诊科医生刘伟前往病区查看患者情况后,主动请缨加入抢救团队,与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陆咏一起为患者实施心脏临时起搏器植入。

虽然身着大白服、隔着防护面罩给手术带来一定难度,但整个植入过程十分顺利。20分钟后,电极被稳稳地放入患者右心室心尖部,临时起搏完成,并运作良好。很快,患者血压稳步回升,意识也逐渐清晰,最终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

作为新冠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从4月13日起正式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近一个月来,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医疗队、福建省医疗队、安徽省医疗队、山西省医疗队先后驰援,各地医护人员精诚合作,救治了大量新冠肺炎患者。

5月上旬,江西省医疗队在完成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的医疗任务后,也马不停蹄赶来驰援。后续,赣、沪医护人员将并肩作战,同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

感谢有你们!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