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跨区配药遇困难?杨浦民警变身“跑腿小哥”解燃眉之急

2022年05月19日15:47 |
小字号

近日,家住辽源西路的周老伯发出求助信息,表示跨区配胰岛素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看到求助信息后,属地江浦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周老伯,表示可以帮助其跨区配药。

周老伯患有糖尿病,原本已在第一人民医院配好了急需的胰岛素注射液和其他糖尿病药物,但是胰岛素注射液属于特殊保存药物,需要在低温下保存,第一人民医院不支持快递送药上门,必须自己去取。

没想到求助信息发布第二天,就收到派出所民警的答复。江浦路派出所民警蔡俊杰告诉记者,得知周老伯的配药需求我们可以帮忙解决,就第一时间联系到居委会和周老伯。

5月17日上午9点半,江浦路派出所民警蔡俊杰如约来到周老伯家,拿取配药所需的证件和保存胰岛素的冷藏保温桶。

随后,蔡俊杰驾驶警车抵达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周老伯的配药提示,蔡警官先到门诊二楼取糖尿病口服药,然后到门诊四楼取胰岛素注射液。随后,蔡警官按照冷藏要求立即将包装好的胰岛素拆封,放进冷藏保温桶内。

临近中午,蔡俊杰带着保存完好的胰岛素返回至周老伯家门口。

拿到“救命药”,周老伯激动不已,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特殊时期

杨浦公安为民服务队

竭尽所能为民解忧

向他们致敬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