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们不是医生,但快成了“药神”

2022年05月18日15:54 |
小字号

“谢谢你们,尽心尽责地照顾好我们老人的身体状况,做我们的健康守护人。”在四川北路街道中州居委会,居委干部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来自居民们的一声声感谢。

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

居委干部坚持每日上门关怀老人。一天,90多岁的张老伯在家中突感不适,居委干部立即将此事上报,在查验老人当日核酸检测报告后,遵医嘱为张老伯取来药品。在多方合力帮助下,张老伯很快恢复了健康。

“社区内老人数量较多,做好这项工作的秘诀就是将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对待。”

中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晗介绍,除了像张老伯这样的高龄老人,还有一位年轻女孩让她印象深刻。这位居民半夜服用过敏药片时,不慎将药片卡在喉咙里,导致胸口不适。得知此事后,王晗立即拨通医院电话,陪伴女孩等待救护车到达,成功帮助女孩就医。

我们不是医生,但快成了“药神”

血塞通胶囊、左甲状腺素钠片、血脂康……在中州居委会的药品清单上,多种药品名称、配药居民的姓名和地址都被仔细记录着。

居民只需将医保卡和药品信息“无接触”放在家门口的袋子内,不久就能收到自己想要的药品。在这背后,中州居民区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付出了不少努力。

据悉,四川北路街道整合各方力量,成立了21支代配药服务队,专人对接、响应需求,为居民代购、代配药。

“对于大多居委干部而言,一开始做这个工作肯定是不熟悉的,这么多药去哪配?怎么配?好在这一切都逐渐在探索中解决了。”中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晗介绍。

通过主动对接需求、做好登记,由业委会、物业、配药志愿者组成的“健康守护人”团队坚持跑腿,服务居民,第一时间将所需药品送到居民手上。

如今,中州居委会“健康守护人”团队仍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尽可能帮居民解决好特殊时期的购药配药问题。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