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火力全开!松江这处“智慧仓”日均发货两万余单

2022年05月18日17: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火力全开!松江这处“智慧仓”日均发货两万余单

“4月迟滞的快递终于发货了!”最近,不少居民陆续收到快递开始发货的好消息。5月8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本市邮政快递业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作为部分快递公司的总仓,位于松江区泗泾镇的上海宝时物流有限公司“火力全开”,加班加点派单发货,助力快递业加速复苏。

“尽管挑战重重,但大家还是加班加点,赶在5月10日前发出了4月积压的所有订单。”宝时公司负责人王燕说,在严格的防疫管理下,大家齐心协力交出了日均发货两万余单的答卷,翻看着一页页发货记录可以看到每一批快递的发货速度。

火力全开的“宝时速度”除了来自全员加班加点的努力,也与宝时云仓中的“仓储科技”密不可分。和大家印象中的分拣仓库不同,在宝时“智慧仓”,工作人员无须进入库区内部,也不需要依靠人工核对货单、逐一分拣,所有涉及分拣库区的业务流程,仅需“智慧货架”便可完成分拣工作。智能系统会自动指派搬运机器人,将目标料箱运到工作站,等候在那里的工作人员取货后,再将货架送回分拣库区。

据了解,普通仓库分拣9000单快递大概需要30名员工马不停蹄地工作一天,而宝时“智慧仓”仅需10人即可轻松完成,而且发货效率和准确率比人工操作更高。王燕表示:“智慧无人仓储不仅可以降低工作人员因聚集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还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人手不足的问题。”

为全力以赴保订单、稳生产,确保广大居民网购的商品能尽快送达,从而降低疫情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宝时公司积极配合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自4月底复工以来,实行全闭环生产管理模式,召回的50余名员工吃住行均在园区指定范围内。

做好仓储环境全面消杀工作以及人员健康管理监测是企业顺利复工的基本保障。王燕介绍,每天早上7时,公司会安排专人对仓库进行全面消杀,与此同时,严格按照复工要求,对返岗员工执行防疫管理,如每日核酸采样、抗原自测等,做好记录并及时上传到“复工复产”App。

此外,公司制定了严格、完整的货物入仓流程。“外来运货车辆进入园区大门后,首先要进行全车消杀,等待30分钟后,方可驶入仓库。货车抵达仓库卸货平台后,还要对货物进行二次消杀,静置30分钟后才能卸货。”王燕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