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吴淞:“贴心人”让高龄老人抛去“烦恼丝”

2022年05月08日20: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8日电(马作鹏)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上海市宝山吴淞街道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全域划为防范区。一些爷叔阿姨从家里出来后相互一瞧,问题来了——头发太长,“烦恼丝”该剪了。

久处一室之内,难免心浮气躁,再加上头发长长,平添出许多烦恼。群众有所需,基层党组织来解决。海滨八村居民区党总支的工作人员注意到这一问题,便开始当起“贴心人”,想起了办法。

疫情下的新体验:露天理发。宝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于是,该街道居民区的党组织闻“需”而动,及时告知居民防范区最新管理要求,结合防范区相关政策要求,反复推敲场地、服务时间、服务对象、器材消杀等细节,发出理发志愿者招募令,制作宣传板报,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半。

招募令一经发出,海滨八村志愿者达人立刻出列报名,经过筛选后的5位“Tony”集结到位,其中3位是居住在社区的永琪理发店员工,2位是热心居民。他们从从5月2日起,为80岁以上的爷叔、阿姨们免费理发。

为了避免人员集聚,公益理发采取分时段服务。第一位理发的85岁张老伯,志愿者热情贴心地询问老人想要的发型、长短、厚薄,动作轻柔,操作规范。张老伯捋着自己刚理的头发,开心地对大家说:“我们是防范区了!离解封不远了!理个新发,就是要‘从头开始’!”

虽然是在室外露天环境中理发,但志愿者们在消杀、卫生、防控工作中做到步骤严格、标准到位、一丝不苟。

服务一经推出,居民们纷纷“求理发”。宝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赞赏。理发的老人们连连说:“短点就行,短点就行,理不好没关系的,谢谢你们啦!”志愿理发师们也不断地回应“咱们尽量理理好,以良好形象,准备迎接抗疫胜利!”

为做好这次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服务工作,海滨八村第二居民区党总支细心组织安排志愿者贴心服务。连日来,小区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们有序按约,享受这久违的社区免费理发服务。其他的居民们也纷纷“求理发”。

为此,居民区党总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需求,先免费为80岁以上老人理发,再有序安排80岁以下居民理发,为居民们剪去疫情带来的“烦恼丝”。

“一件暖心事,群众贴心人。我们既要分秒必争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全心全意地做好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让大家看到团结、看到希望、看到胜利!”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史秀美说。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