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金山区

同心战“疫”,TA们与金山守望相助!

2022年05月16日18:51 |
小字号

本轮疫情以来,金山区廊下镇发挥毗邻党建优势,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防联控、守望相助,以毗邻互助进一步提升防疫工作实效,构筑起疫情防控一道道温暖防线。

迅速反应,携手抗疫

位于沪浙毗邻交接处的廊下镇中丰村与平湖市新埭镇鱼圻塘村,因地理位置相近,平日里两地人员往来较为频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两地互通道口在3月6日就进行了封控。

道口封控期间,中丰村与鱼圻塘村“组团”抗疫,两地的村委班子成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工作交流,并充分发挥两地村委会、志愿者的作用,共同守好边界道口。

由于道口封控较早,两地的人员流动得到有效管控,筑牢了两地疫情防控“防护墙”。新埭镇鱼圻塘村党总支副书记徐龙平说:“疫情面前是一家。在接种新冠疫苗期间,我们这里有很多村民到中丰村进行接种,他们热情接待。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要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聚焦服务,温情守护

“吕书记,我的虾塘3月份就清理完成了,但是受疫情影响一直买不到虾苗……”4月23日,刚刚忙完核酸采样回到村委会,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的山塘村党总支书记吕春芳,就接到了水产养殖户老彭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老彭愁眉不展,十分焦急,“再这样下去,我的18亩虾塘就完了,能帮忙想想办法吗?”

对此,吕春芳立即帮老彭联系,解决公路运输道口交接车辆的难题,并向山塘桥另一头的广陈镇山塘村党总支书记金建东寻求帮助,广陈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4月27日,老彭喜上眉梢,满心期待虾苗的到来,这时,供货商却告知由于运力紧张不能按时发货。经过多次协商,供货商最终答应调整发货时间。5月2日,老彭迎来了63万尾虾苗。

家住广陈镇山塘村的徐师傅,在廊下镇山塘村的山塘老街出售猪肉,但因疫情封控无法回家,廊下镇村委会了解情况后,把他安置在了廊下,每次核酸采样、抗原检测、发放保供物资时都没有落下他。在不能回家的日子里,徐师傅却深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驰援送暖,守望相助

在得知廊下镇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后,广陈镇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紧急联系1.2万卷挂面,火速调配运输,仅用数小时就完成了调货装运。

廊下镇中华村管控之后,村民普遍反映急需生活物资,为切实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中华村第一时间与毗邻党建结对单位广陈镇龙萌村取得联系并沟通,请他们代买大米、食用油、猪肉等生活物资。由于疫情管控不能往来,两地志愿者通过无接触交接,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保障了中华村村民的生活需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