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同心守护 上海人民感谢您” 上海欢送首批安徽江苏援沪采样队返程

2022年05月07日16:3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心守护 上海人民感谢您” 上海欢送首批安徽江苏援沪采样队返程

东方网记者曹磊、刘轶琳、汪伟秋、许明5月7日报道:3月底,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苏浙皖三省援沪核酸采样队慷慨赴申城,白衣作战袍,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今天(5月7日),住在上海及周边的首批江苏、安徽援沪核酸采样队完成了阶段性光荣使命,分批离沪返程休整。江苏、浙江当日往返的援沪核酸采样队仍将继续坚守,继续参加上海核酸筛查,

下午2时许,东方网记者在江桥收费站看到,电子屏上打出“同心守沪感谢有您”、“上海人民感谢您”的感谢词。在上海骑警的护送下,江苏省援沪采样队的大巴陆续通过道口踏上返程。大巴上,医护人员不断向道口欢送的民警和工作人员挥手道别。

近段时间以来,为尽快发现感染者、阻断疫情传播,上海持续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只有采样人员充足,样本采得快,结果才能出得早,才能跑赢病毒。在疫情初期,上海面临着采样人员严重不足的困境。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积极协调下,在苏浙皖三省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3月31日,来自三省的援沪核酸采样队伍连夜集结完毕,星夜兼程抵达上海,4月1日一早即投入上海的大规模核酸筛查中,不辞辛劳,连续作战。截至目前,三省累计支援采样人员29.6万人次,支援队人员数量单日最高达到2.2万人,成为上海核酸筛查采样的重要力量。

这段时间,上海天气闷热、多雨水,工作条件很艰苦。按照工作任务,采样队员风雨无阻,一早赶到采样现场做准备,晚上很晚才能回到驻地休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很多队员身穿防护服,不吃不喝持续工作。部分采样队员还曾中暑晕倒。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