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青浦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09日18:00 |
小字号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青浦区连夜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青浦区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迅即下发工作提示,全面抓好部署落实。

青浦全区2500余个基层党支部和广大临时党支部,4.9万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线下自学等形式,迅速学习领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信心倍增、精神为之振奋。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守护上善青浦“温暖家”,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他们时不我待 分秒必争

“我们‘两委’班子立即抓好学习,第一时间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这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已经在村里住了二月有余,徐泾镇民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此刻感到信心满满。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精神,青浦区拔点攻坚战“疫”支援队员表示,要坚守“令必行,战必胜”的壮志决心,坚决打赢拔点攻坚战,全力守护青浦健康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村居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舍昼夜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火速驰援,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为村居抗疫斗争叠加力量。

每次都早早地赶到工作点位,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顾不上喝水、也不能准点吃饭。这是市、区两级下沉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他们与村居干部住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烈日炎炎下维护秩序,也在骤风暴雨中配送物资。他们说:“萤火微光,但为其芒。社区防疫工作面广量大,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还是要认真落实分区管控要求,竭尽所能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就医配药需求,要让群众真切地感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

驻村指导员们与村干部一起守好村口道口、开展队组党建、服务村民群众。他们表示,要结合本村实际、因村施策,按照中央、市委部署,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弹两个重中之重,让“无疫小区”连点成片,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安全。要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推动疫情防控与复耕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他们冲锋在前 顽强拼搏

“我们是医务工作者,更是共产党员。落实好中央、市委要求,就是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明白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只有攥指成拳,才能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发生以来,全区6500余名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力奋战在隔离救治、社区防控、核酸检测、流调转运等疫情防控第一线。

由陕西援青医疗队员和青浦医护共同组成的方舱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他们用实际行动贯彻总书记要求,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在院患者人数已逐步减少,但对于医疗护理以及患者心理方面的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在舱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与队员、患者共同面对病毒,持续打响同心战“疫”保卫战!

“把总书记讲话落到实处,就是要把巡逻防控、设卡盘查、接处警、为民服务等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40余天来,全区公安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诺言,做人民群众的坚定守护者。

青浦区全面落实“四应四尽”要求,深入推进十大攻坚行动,不断抓好拔点攻坚行动,坚决杜绝“跑冒滴漏”情况,统筹整合全区力量,在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组建临时党组织、精准“投放”先锋力量,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凌晨3点,核酸检测、数据筛查、隔离转运等临时党支部党员就地开展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加快核酸检测,精准开展流调,用好科技赋能,全力跑出数据推送“加速度”,全面落实好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重点环节,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切实将“四应四尽”落到实处。要站好岗、担好责,严格执行各类疫情防控制度,从快从速阻断病毒传播链,以更加扎实细致地工作、暖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绵薄之力。

城市运行组和市民诉求回应专班党员干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表示要从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力量,落实到市民诉求的回应中,认真对待“12345”市民热线每一个电话,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确保水、电、气、通讯等基础服务不断档,保障好民生。

他们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作为楼组党小组长,就是要认真做好抗原试剂发放、核酸组织、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虽然都是小事,但得到邻居们的感谢和信任,我觉得无比满足。”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全区1.2万个楼组(队组)党小组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骨干默默奉献,努力让隔离的春天温暖如常。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携起手来、并肩战“疫”,广泛开展“健康守护、特殊关爱、楼组党建”三个专项行动,对群众的生活、配药、就医等需要服务到位,对社会关切及时回应,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让点点微光在战“疫”每时每处温暖人心、点亮希望。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青浦落实1.1万余名帮扶专员,推动解决好生活保障、看病就医等困难。全面组建区和街镇两级保供“最后一百米”专班及药品特需品专班,在村居全覆盖建立配药工作组355个,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总书记强调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我们一定全力做好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构建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强防护网。”一位核酸采样党员志愿者如是说。青浦区充分挖掘幸福社区等党群服务阵地资源,加快提升“温暖家”核酸采样点的覆盖面和便民度,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开展核酸检测。在每个采样点明确一名党员负责人,落实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结合实际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供“温暖家”的温馨服务。

广大“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共克时艰,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