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民变身“大厨”,花样投喂→

2022年05月16日18:24 |
小字号

疫情期间,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吃住在工作岗位,有时吃饭也因为忙碌而随意对付几口。

在四川北路街道山三居民区,不少热心居民变身“大厨”,主动为居委干部送去自己烹制的饭菜,有些还翻着花样,隔三差五就送,这让许久没有回家的居委干部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5月10日晚上,当忙碌了一整天的山三居民区居委干部们正准备坐下来吃盒饭时,一位居民出现在居委门口,只见她把饭菜放在桌子上,叮咛大家趁热吃后,又匆匆离去。

这位居民叫张文,封控前在虹口经营着一家面食店,封控后便暂停了营业。张文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兴业坊,步行至居委仅需半分钟。疫情期间,目睹身边的居委干部们的辛勤付出,自己深受感动,决定用自己擅长的厨艺来回报他们。

因为本身开店的原因,张文囤了不少食材,物资相对富裕。在每次做饭前,她都会认真思索一番,既要考虑菜品美味,也要考虑营养。她每次都会翻着花样做,这次做海鲜饼,下次就做煎饺,同时,考虑到年轻居委干部喜欢吃辣的,她也会做一些麻辣香锅之类的餐食均衡口味。

张文的一手好厨艺,让居委干部们尝到了家的味道。实际上,不止张文,小区里还有很多热心的阿姨爷叔,他们也纷纷变身“后勤”,隔三差五给居委干部送菜。

“我做了小馄饨,快拿去趁热吃!”“我多做了一些点心,等会拿来,给你家里的小朋友吃!”近一个月,居委干部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不重样的“爱心投喂”。

“考虑到封控期间,大家的物资都不富裕,一开始我们也婉拒了,说我们有盒饭吃,让他们不要再烧了。”居委主任姜寅说,尽管如此,居民还是继续送菜,把他们当成家人一样关心。

“长时间的抗疫确实很累,在这个时候能够得到居民的理解,感受到一丝温暖,真的可以释放很多压力。”在姜寅看来,每一份热乎可口的饭菜都承载着居民满满的爱,蕴藏着大家对居委工作的理解和关怀,这让他们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姜寅去年从被誉为“花香弄堂”的山一居民区调任过来,在山三居民区工作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这次遇上疫情,旧里小区又面临着老年人多、来沪人员多、困难群体多等各式各样的问题,任务异常艰巨。

但让姜寅深感欣慰的是,疫情期间,弄堂里的不少老街坊都主动站出来做志愿者,有的协助居委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有的自发守在弄堂门口对团购物资进行消杀,有的帮着照顾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

在这段困难时期,老街坊们用真心实意温暖着左邻右里,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姜寅感慨地说:“老弄堂居民的情谊真的无论何时都不变!”

这份情谊,真美好~

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