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告普陀区全体居民书

2022年04月20日17:07 |
小字号

告普陀区全体居民书

普陀区的广大居民朋友们: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决策,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基层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日以继夜、连续奋战,兄弟省市、兄弟区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特别是全区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自觉自律克服由于封控带来的诸多困难和不便。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和理解、支持、配合工作的全区居民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居民朋友们,普陀区人口密度较大、老龄化程度较高,而奥密克戎病毒具有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的特点,我们只有快速发现阳性感染者、尽快集中隔离救治感染者和密接人员,才能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我们深知,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工作人员和居民都已经付出无数的辛劳和隐忍。但是,眼下,是决战关头,我们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一下,一旦松劲,先前的努力和付出都会功亏一篑。此时此刻,我们唯有肩并肩、手拉手,倾尽全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居民朋友们,我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这段时间,普陀区建设和改造了一批方舱医院,同时我们还针对老年感染者,将部分酒店、社区卫生中心改造成为方舱医院,并在充分考虑各方影响的前提下把部分学校改造为隔离点,这都是为了尽可能的把感染者尽快转移出小区楼栋,最大化减少对家人和邻里的传染风险。我们正不断优化方舱和隔离点内部管理,尽最大努力为隔离人员提供好的照顾和护理。也请在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居民朋友安心休养,不出几日您就能恢复健康,平安回归社区。我们也会全面做好消杀工作,第一时间对学校隔离点进行清洁消毒和安全评估工作,早日把安全、清洁、有序的校园还给孩子们。

居民朋友们,此次居家封控时间较长,不少居民遇到了各种困难,出现了焦躁情绪。我们在线上线下为居民朋友做了些安排。对于我们工作上的疏漏,欢迎通过12345市民热线、人民建议征集平台、疫情防控问题建议征集平台等渠道向我们提出,我们一定加以改进。在此,我们号召大家继续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核酸和抗原检测,遵守“足不出户”“不要聚集”等防疫规定。我们将继续调动各方资源,继续安排全区党员和机关干部奔赴一线,帮助居民朋友们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心战“疫”,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迎来幸福的如常岁月。

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员会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9日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