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警方严查无证“黑骑手”,3人被行政拘留

2022年05月10日17:21 |
小字号

近期,浦东警方加大对相关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在本区各居民小区、餐饮商铺周边和各条道路布点设卡,对“黑骑手”进行专项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予以严厉查处。

浦东警方严查无证“黑骑手”

“停车!请出示通行证!” 5月2日,浦东公安分局北蔡派出所会同交警支队民警在陈春路路口对来往配送寄递人员进行通行证查验,一名骑车男子被民警拦下,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段某看上去十分紧张,回答更是前言不搭后语,这一反常行为令民警警觉。进一步询问后,段某交代了自己是一名“黑骑手”!

经查,段某为赚取跑腿费,通过加入的小区团购群及微信朋友圈,发布可提供买菜及送菜业务的信息,有偿进行跑腿服务。

同一天,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东方路浦电路路口设卡盘查时,同样发现一名无电子通行证的骑手。据侯某交代,疫情前曾做过外卖小哥,此次为赚跑腿费,重拾老本行,从小区团购群接单,再骑着电动自行车到周边超市、商铺采购,提供有偿跑腿服务。

惠南派出所民警在沪南公路川南奉公路对来往外卖人员进行盘查时,也发现了一名“黑骑手”。据查,男子袁某为商户进行配送业务,以此赚取跑腿费用,5月2日晚,因无电子通行证被民警查获。

目前,段某等3人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

“黑骑手”是指违反有关防疫规定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人员。他们走街串巷,接触面广,一旦未按照要求落实相关防疫举措,极易造成病毒传播。广大市民群众应多关注快递、外卖安全,如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