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独居老人突发疾病,居委接力转危为安

2022年05月13日17:26 |
小字号

战疫当前,生命至上

用心做好基层服务工作至关重要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在杨浦

大城小爱的暖心故事

每天都会被书写

疫情防控期间,殷行街道市四(3)居委实行轮班工作制度,以确保居委24小时在岗,为社区居民全时段排忧解难。

一天深夜10点多,值夜班的党务工作者赵凤琴接到199号封控楼栋一位居民的紧急求助电话:独居老人突发心脏病,还出现了非常危急的并发症!接电以后,赵凤琴没有犹豫,立马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一边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交代了病患的具体情况以及病患所在楼栋的封控情况,一边立刻通知了党总支书记盛娟和副主任田艳红,三人共同前往居民家中探望。

防护措施准备妥当,三人来到居民家中发现患者已经躺在地上,随时可能昏迷。居委书记盛娟见状立马上前不停呼唤,让老人保持清醒,直到急救车的到来。

由于抢救及时,老人顺利转危为安,如今已得到治疗并顺利回到社区。老人出院的当天,出于管控限制,救护车无法进入小区,市四(3)居委副主任田艳虹,居委干部牛俊,199号楼退休党员陈春根合力展开社区最后100米的爱心接力,用医疗平板车把103室的独居老人送回家中。199号楼的楼组长施育英也是一位退休党员,施阿姨细心地把代为保管的物资送到该居民家中,并每天上门关心情况,以免病情反复。

关怀至微,生命至上。对于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群体,尤其是独居老人,居委多一份关怀,多一点用心,在关键时刻,就会产生强大的力量,创造生命的奇迹。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