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好社区“防疫线” ,这个居民区有群“宝藏”志愿者!

2022年05月11日15:14 |
小字号

白领、蓝领、大学生……在合庆镇蔡路居民区,这群“宝藏”志愿者来自五湖四海,各有所长,在不同的“岗位”上凝心聚力,成为社区防疫攻坚战中的重要力量。

提前上岗的“全岗通”

“妹妹,我的胰岛素快没了,你帮我看一下明天能不能配到。”这位居民口中的“妹妹”,是一名康复护理专业的大三学生黄晨。

由于蔡路居民区管辖着8个小区,每次做核酸的时候,居委工作人员几乎“倾巢出动”。而远东小区高龄老人较多,配药需求较大,这时黄晨就会发挥她的专业特长,主动留守在“家门口”服务中心接待配药业务。久而久之,她便成了居委“全岗通”中的一员,每天都会准时来居委“上班”。

随后,黄晨的闺蜜“小饭姐姐”也加入了“全岗通”队伍,每天负责登记居民配送菜需求。

“起初只是想来‘家门口’帮个忙,后来体会到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在服务他人,更是在收获自己。”两名00后“姐妹花”脸上洋溢着青春灿烂的笑容,让整个“家门口”都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成功创业的“物流天团”

“又一批大礼包来啦,同志们准备卸货!”每当有物资送达小区,领队的运输配送组志愿者骨干张凤成总会吆喝上一声。作为一家物流企业的业务负责人,他在志愿者岗位上充分发挥着专长。

这家3月底刚成立的“蔡路居委物流公司”规模虽然不大,但是“硬实力”不容小觑,“员工”来自搬家公司、广告公司、外贸公司、邮政公司等不同行业,核心成员除了能调度大型卡车的张凤成,还有自驾依维柯的宋彪、坐拥网红电动三轮车的沈炯、骑着拉风小电驴的倪桂宝和郭予君等。

“蔡路居委物流公司”创立至今,已运送各类防疫物资40余批次,共配送爱心大礼包7140份,消杀投递快递6500余份,同时还负责样本转运、医废垃圾清运、道路救援等附加业务。

居委会的“第N个人”

“9号楼的居民们赶快下来做核酸了,出门前记得关掉煤气,带好口罩、手机和钥匙。”志愿者陈华被居民们冠以小区“最强音”的称号。他是一家船舶公司综合管理部的经理,特别擅长统筹协调,能帮助居委处理各类“疑难杂症”。

“他从早忙到晚,什么事情都做,巡逻、调解、搬运、维修全都不在话下,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蔡勇对这名“编外干部”赞不绝口。

在蔡路居民区这个大家庭中,还有许许多多个性鲜明的志愿者——最细心的“扫码员”黄燕华、最有责任心的“守阳人”陈邱旭、最积极向上的“行动派”夏婷……每一名志愿者都竭尽所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以赤诚之心点亮志愿之光,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汇聚起强大的能量。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