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航海博物馆改造工程率先  临港新片区这7个项目陆续复工

2022年05月07日16: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航海博物馆改造工程率先临港新片区这7个项目陆续复工

东方网记者刘辉5月7日报道:当前,上海市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临港新片区,截至5月6日,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包括航海博物馆帆体铝板幕墙提升改造项目、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等在内的7个项目均已陆续复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项目生产需求,上海建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此次复工的7个项目包括航海博物馆帆体铝板幕墙提升改造项目、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临港新片区主城区21-02初中项目、临港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上海中学东校项目、临港奉贤园区E07-02地块项目、水华路04-02项目。其中,航海博物馆项目是临港新片区的首个复工项目。

根据《临港新片区建设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2.0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本市建筑工地实施疫情防控分类管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临港新片区各项目部在上海建工集团临港指挥部一线的督促协调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项目生产需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其中,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于4月30日通过上级相关部门审批,实现复工复产。5月1日,该项目部分作业面恢复施工,复工人数150余人。

自复工以来,泐马河出海闸新建工程已进行了外海引河东侧老大堤挖除、东侧3.0米平台灌砌块石砌筑施工,并组织工人对基坑积水进行排除。

在复工前,项目部就已开始根据实际情况对新冠防疫方案进行改编,并上报完成审批,批复完成根据方案实施疫情防控。项目部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实施封闭管理,组织人员对生活办公区进行每天两次的消毒消杀工作,并持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保证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抗原+核酸检测制度也得到严格落实,项目部近期组织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数据由专人收集统计后及时上报企业及相关部门。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