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稳步有序!赵巷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2年04月29日20:55 |
小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赵巷镇在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下,稳步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力争实现科学战“疫”、经济发展“两不误”。截止目前,已有上海元祖梦果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水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上海信谊万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山姆、永辉、麦德龙作为第一批保供企业从4月1日起持续线上经营,部分商贸领域企业(包括超市、便利店等)也在逐步复市,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生产稳步有序。

在上海信谊万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职工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正有序参与各项生产工作。“我们自开始复工复产以来,已有52名职工陆续进入厂区进行封闭生产。前期我们与镇相关部门对接,制定闭环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购置帐篷、棉被、消毒片、粮油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职工的安全和生活需求。”上海信谊万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徐花荣介绍称,现在新返岗员工进入厂区后,与其他人员分隔进行48小时“静默期”管理。此期间按“2+2”模式开展核酸检测,即两日内第1日开展两次抗原检测,第二日开展1次抗原和1次核酸检测。所有物资进入厂区都有严格的消毒程序,发放前除系统消毒外还会静置处理,生产区域、生活区域、静默区域等各区域相对分离,职工分批次进行工作、生活以减少交叉接触。此外,为有序做好职工的自我监测工作,厂区还细化整理监测数据,全方位、精细化保障厂区内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据徐花荣介绍,为保障厂区职工的健康安全,赵巷镇组织专人与厂区实时对接,每天安排人员上门服务职工进行抗原自测,每隔一天服务核酸检测,并持续指导企业在防疫要求下进行有序生产。

据悉,赵巷镇设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日常监管指导企业申请复工复产,并根据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协助制定“一承诺两方案”,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同时,赵巷镇各单位相互协作,组织专人前往各厂区、商铺进行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等服务,组织防疫督查组将复工单位纳入日常巡查体系,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日常巡查,确保疫情防控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in赵巷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