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战“疫”(八):男子以代购香烟实施诈骗,青浦警方重拳出击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2年04月27日16:30 |
小字号

当前,全市人民同心抗疫,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借机敛财,以代购香烟为幌子实施诈骗。近日,青浦警方快速出击,破获一起代购香烟诈骗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青浦区重固派出所接到李某报警称,4月7日晚,其在一短视频平台刷到一条售卖香烟的广告,因疫情原因已经很久没买到香烟,于是便私信了发布者并添加了其微信。一开始李某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咨询。但对方表示有送货渠道,展示了近期交易香烟的转账记录、各类香烟的价格明细。李某遂信以为真,通过支付宝向对方转账了700元。但次日6时,李某询问对方何时发货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通过李某提供的线索,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王某。4月23日,民警在普陀区澳门路一大厦内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疫情防控以来其做起了外卖员的工作。有一次跑腿,其发现一个香烟售卖点,遂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广告,对外声称可代购香烟。其平日沉迷网络游戏,一直入不敷出。遂动了起歪脑筋,假借自己代购香烟的名头,骗取他人向其代购香烟并预付全款,随后再将向其代购的网友全部拉黑。经过深挖调查,其以同样作案手法实施诈骗10余起,涉案金额9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正告,警方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厉打击假借抗疫名义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团购、代购中要提高警惕,核实相关情况,做好凭证留存,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报警。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