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凌晨五点,他们负重30多斤“逛”南京路

2022年04月22日09:3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凌晨五点,他们负重30多斤“逛”南京路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许明、汪伟秋、蔡黄浩4月22日报道:凌晨五点的南京路,你逛过吗?目前,上海正处于公共环境整治消杀攻坚阶段。有那么一群默默无闻的环卫人,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出发,确保上海的市容环境质量维持优良状态。4月22日凌晨5点多,东方网记者就在南京路步行街上遇到了他们。

经过东拓以后,南京路步行街东起中山东一路西至黄河路,沿路设有约52个废物箱,而在每天早晨,南京路步行街保洁班的环卫工人都要挨个进行冲洗消杀。新能源冲水车缓缓驶过,天气渐热,在朝阳的照射下,湿漉漉的地面过不了多久就被晒干了。

黄浦城发集团下属欣谊南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应磊介绍,保洁班组早班有8名环卫工,“最近他们很辛苦,除了要做最基本的普扫之外,还要背着三十多斤的消毒设备沿着南京路走上一圈,对垃圾桶、电话亭、窨井盖等部位进行消毒,每天早晨5点半就开始工作。到了晚上11点,还会由另一个班组的环卫工再进行一次精细化清洁消杀。”

负责清扫车作业的环卫工王秀平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南京路工作五年了,几乎每天都过着凌晨四点起床、晚上九点睡觉的作息。在她印象中,南京路总是热闹的,即便是在大清早,也有不少锻炼身体的本地市民和赶个早集的观光客。“从三月中旬开始,游客明显少了。4月1日浦西封控管理之后,南京路就没游客了,心里空落落的。”王秀平说。

近日,上海绿化市容行业正在持续开展环境清洁消杀暨公共环境大冲洗行动。4月17日,全市16个区组织力量清洁冲洗道路路面,清理道路两侧垃圾,对沿街废物箱开展清洗消杀,共出动保洁人员6289人,小型保洁设备895辆,道路机械化保洁设备718辆,消除死角盲区1097处,清除垃圾331吨。4月19日,绿化市容行业再次开展环境清洁消杀暨公共环境大冲洗行动,进一步巩固大冲洗行动成果,共出动保洁人员7211人,小型保洁设备1038辆,道路机械化保洁设备750辆,消除死角盲区1308处,清除垃圾412.58吨。

全面完成攻坚阶段任务后,从4月22日至4月30日,上海绿化市容行业将进入城市公共环境清消行动巩固阶段,巩固两次的行动成果,为上海全面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役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