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2022年05月04日16: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这个“倒春寒”里,一抹抹建行蓝温暖了申城。他们是坚守岗位的“逆行者”,保障金融活水的绵绵不绝;他们是青春建功的“先行者”,在各个新金融领域创新创效;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前行者”,青春向党积极奋斗奔向未来……他们,正是来自建行上海市分行的青年人。

高举旗帜,搭建平台,引领青年岗位建功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国有大行使命在肩,建行青年守“沪”在前。疫情期间,为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活水绵绵不绝、始终畅通,建行上海市分行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加入“逆行者”行列,入驻单位值守办公。

“虽然一个人在办公室,但是一个人的坚守换来了客服中心的稳定运行,我感到非常骄傲!”3月27日晚11点,95533客户服务中心90后青年员工俞意豪赶在静态管理前深夜返岗,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今晚发布临时封控的消息,我还是觉得我能上,直接在工作群中报名值守。” 金融科技部的青年员工翁世亮自3月中旬以来坚持在岗,支持维护全行远程办公网络。“坚守一个多月,我也期待每项业务的圆满解决和疫情退散后的圆满重逢。”黄浦支行青年突击队成员林雅婷作为外汇业务能手,助力抗疫保供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外汇业务办理。他们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保障这段不平凡时期的平稳运营,至今已连续作战40余天,切实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业务响应“不耽搁”,客户关爱“不停歇”。

在近年来的团青工作实践中,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挖掘青年员工中的建功典型,引领全行青年前行,以“青年必当先”的姿态,积极投身“三大战略”、数字化经营、建行生活推广等新金融行动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为干事创业的有为青年搭建平台,多名青年获得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团员、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上海市优秀团干团员、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建行上海第一支行绿色金融青年突击队作为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坚决贯彻落实绿色金融发展方向,支持低碳、绿色项目发展,用新金融力量帮助纾解社会痛点难点。“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是建行上海市分行青年工作的另一个品牌,每年选拔出在新金融实践和创新创效中表现突出的20名杰出青年,在榜样宣传、成长晋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优秀青年成为优质专业建行服务的代言人,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搭建宽广的舞台,以点带面在青年中播撒信仰的种子。

吹响号角,冲锋战“疫”,带领青年志愿服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溯流而上,团结抗“疫”。在上海本轮疫情发展至关键阶段,建行上海市分行团委向全行倡议: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用“踏平”而不是“躺平”为青春注脚,用“内燃”而不是“漠然”为抗疫助力。

建行青年纷纷响应党团组织号召,传承张富清奉献精神,主动向社区一线报到,勇挑重担,在志愿服务、小区封控、物资运送等一线工作中贡献力量。27支“心联馨”抗疫志愿服务分队、千余名青年员工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逾30000小时,用青春力量守“沪”金融之都,以使命担当成为战“疫”脊梁。

建行上海长三角支行青年党员邵俊、张霈贤在区疾控中心担任“流调员”志愿者, 24小时工作制,从早到晚,通宵达旦,每天拨打上百个电话,与病毒赛跑。杨浦支行青年团员嵇媛媛从3月中旬以来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从挨家挨户通知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到小区环境消杀、调度防疫物资,累计时长超260小时,堪称“抗疫小超人”。嘉定支行新进行员工孟庆宇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街道社区防疫志愿者,同时第一时间报名“戎耀申城”上海退役军人抗疫社区应急支援服务行动,展现了建行青年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点点微光汇成星海,建行上海市分行“心联馨”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在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方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为上海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建行力量,书写闪光青春。

打造阵地,服务护航,团结青年青春向党

在学习中续写红色血脉,在实践中凝聚精神之钙。建行上海市分行常态长效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十个百”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耀百年 奋进新金融”百文征选得到了广大青年的踊跃投稿,近百篇征文中优中选优20篇好文进行全行展示,让青年的声音被更多的人听到。“疫情抗击在持续,青春律动不停歇”的百歌齐唱活动在云端中激扬青春活力;“我已经坚持打卡读书22天了,我能感受到书中照来的光。”浦东分行青年员工杨思颖参与“春来好读书 读书润心灵”百书共读读书会后有感而发,阅读让青年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提升自我,保持乐观和理性的思考。“运动让人心情舒畅、活力满满,和隔离期间的坏情绪说拜拜!”第二支行青年员工张姝涵坚持参加百员健将云上健身活动,单日高达300人的青年员工线上打卡,瑜伽、跑步、健身操……展现了建行青年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后续还将持续举办百人打卡、百星荟萃、百企联建、百团亮相、百人演讲系列活动,赓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员工的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金融。争做新青年,勇创新作为。未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坚强力量,用逆光而行的青年身影,硬核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筑岗位建功的成长平台,炬光点燃金融为民行动中的青春力量,引领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