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螺蛳粉、海鸭蛋、蛋黄酥……4万份广西援沪物资抵达徐汇陆续分发到户

2022年04月27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中午,第二批4万份广西援沪生活物资乘直达专列经过50个小时的运输,抵达上海杨浦站。经过签收、转运、消杀、分拨等环节后,一箱箱爱心物资在工作人员的统筹安排下发放至徐汇区斜土路街道居民的手中。

“斜土路居民已收到物资,感谢各位广西的老铁,解封了必买爆!”

“超级感动的!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谢谢广西人民的物资,爱吃螺蛳粉的我被狠狠拿捏!”

“感谢广西人民支援的物资,已免费收到。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可以去看看秀甲天下的壮美广西!”

“物资充足品种齐,感谢广西人民!”

……

柳州螺蛳粉、北部湾海鸭蛋、南方芝麻糊、蛋黄酥、香菇牛肉酱、冰泉豆浆、优质砂糖……满满的物资箱中,不仅有这些广西名特优产品,随物资赠送的《桂沪一家亲 战疫心连心》慰问信和《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广西名胜景区地图也传递着承载着壮乡人民深情厚谊。

“我们心手相连,共同守‘沪’,共克时艰,共待春来!”慰问信中写道。

据广西商务厅介绍,上海的疫情一直牵动着广西人民的心,此次援助行动是继4月11日,广西开行首列驰援上海抗疫生活必需品直达冷链专列后,开行的第二班专列。这也是广西首次采取“企业捐赠物资+政府出资物流”方式,开展广西驰援上海抗疫保供的爱心行动。广西有关部门和企业发出驰援倡议后,得到各地火速响应。企业捐赠意愿十分强烈,许多爱心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

据统计,参与此次驰援上海物资捐赠的广西企业共有80家,其中不仅有螺霸王、轩妈、粉之都、南方黑芝麻等为代表的广西知名品牌企业,还有冰泉实业、合浦红林、麦香皇、万国、梧州日晶等广西老字号企业。共组织到4万份物资包驰援上海,总货值约670万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