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金山区方舱医院迎来了首批173位患者出院

2022年04月22日17: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 (龚莎)4月22日,由龙华医院医疗队接管的金山区方舱医院迎来了首批173名患者转阴出院,他们将回到社区隔离点或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恭喜你们,康复出院啦!”医疗队领队、龙华医院副院长梅国江为今天的出院的患者送上了“方舱毕业证书”,并带领队员们欢送痊愈的患者走出方舱医院。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给你们添麻烦了!”出院前,患者充满不舍地说:“我刚刚进来的时候,充满了惶恐,感谢你们每天来关心我,给我吃了中药,扎了针灸,还教我们练习六字诀这种气功,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出院。你们要千万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

“谢谢哥哥姐姐们,我在心愿墙上许愿了想和可乐没想到,马上就实现了!”住院期间的小朋友对医疗队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在许愿墙上画了一幅画。

“祝愿朋友们早日出舱,我们在里面也交到了好朋友,大家常联系啊”。龙华医院医疗队为出院的患者准备了留言板,患者纷纷在上面表达了对方舱的仍在治疗的患者的祝福。

前一晚,医疗队员们仔细核对出院患者信息。今天一早,领队梅国江带领医护人员开展行政查房后,为出院患者消杀随身物品,做好准备。

龙华医院医疗队坚持党建引领,保障抗疫工作的成效,龙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发挥中医药治疗在方舱医院的作用。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龙华医院党委和院部充分调动专家资源,按照国家第九版诊疗方案结合上海的地势、季节气候特点,作为方舱医院中医治疗牵头单位制定了《金山方舱集中隔离救治点中医临床应用实施方案》,确保中医药全程、全覆盖参与集中隔离救治场所医疗救治,满足患者中医药服务需求,提高新冠患者的临床疗效。

目前龙华医院负责的C舱病区实现中医药全覆盖,由于疗效显著、患者满意度好,西医单位也来“取经”。龙华医院医疗队成为了金山方舱医院的中医治疗单位,并指导方舱医院的西医单位运用中药疗法。今日出院的患者将在社区继续开展居家健康观察。龙华医院医疗队会继续关注每位患者出院后的随访情况和慢病管理,在患者出舱、出院后,还可继续服用扶正祛邪方药,提高免疫力、清除余毒,保障患者平稳度过健康观察期。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