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子同袍!”央企援沪医疗队队员的守沪日记(一)

2022年04月27日11:06 |
小字号

连日来,11支央企援沪医疗队都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一些队员还在百忙中写下了“守沪日记”,字里行间透露着真实与温暖、热血与赤诚、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他们的日记吧~

“出舱人员特地在抖音上发布感谢信,谢谢我们。”

——通用技术集团北京电力医院援沪医疗队医生 尹航

4月15日,我所在的北京电力医院援沪医疗队正式开始接管方舱工作。从制定工作流程、严格院感管理到做好患者的收治及心理疏导,大家都高度重视、落实细节,得到了上海老百姓的认可和夸赞。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4月18日晚,一位网友顺利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他在临行前特地在抖音上发布出舱感言:“感谢北京电力医院,你们白衣执甲,逆行而上。这两天,大家都着急出院,脾气不太好,‘大白’从始至终都耐心安慰解释,愿大家给‘大白’一份理解,心平气和地沟通。‘疫’路有您,抗疫必胜!”他视频中的“大白”就是我。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觉得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

4月19日下午,这所方舱医院又有40名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出院了。看着出舱人员远去的背影,我在心中默默祝福:希望大家今后的生活岁月静好,未来可期。

这次守“沪”,让我看到了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与子同袍”的情谊,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守望相助,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战斗中成长,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传承和担当。”

——通用集团航天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护士 石奇

真正的“战斗”开始打响。4月16日下午,我们正式进驻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是一家定点医院,不同于大多是轻症和无症状患者的方舱医院,这里的患者症状复杂多变。

4月17日凌晨2点,我和队友吴晓瑞、韩菁迎来了第一个大夜班。我们时刻关注着病区,尤其是高龄呼吸衰竭危重患者。不辱使命,我们妥善处置好了病人的各种情况,还成功抢救了一位九十多岁的高龄呼吸衰竭病人,并将其顺利转入ICU病房。

“战斗中成长,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传承和担当!”航天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是一支相对来说年轻的队伍,其中“90后”队员19人,其中大部分人首次参与隔离救治点支援。但大家有信心、有信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生命,不负重托。”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上海加油!

“‘疫’无反顾,青春守‘沪’。”

——华润集团江西宜春市高安瑞州医院援沪医疗队护士 黄彩霞

4月17日凌晨2点,我第一次进舱。这所方舱容纳了900多位病人,当晚,我们组负责在五层值守。

早上6点,一位30多岁的女士敲响了值班室的门,她说她们一家五口人都在这里隔离,已经没有口罩可以更换了,她的朋友送了物资过来,但又不知道放在了哪里,也没有和保安人员交接。见她的神情非常焦急,我们马上帮她联系了场外的工作人员,最终帮她找到了物资。

过了一会儿,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突然来找到我们,问我们的口罩够不够。起初,我们以为他是来问我们要口罩的,沟通后才知道,原来,他是听到我们在寻找口罩,误以为是我们工作人员快没有防护口罩了,所以他想把自己的N95口罩给我们。我听到他的话后,心里真的感觉非常温暖。

疫情是残酷的,但是它并不能阻断人与人之间真诚的交流。

2022年的春天,

有319名央企援沪医疗队队员

来到上海虹口,

与虹口人民并肩作战、携手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

隔离病毒不隔爱。

抗疫路上,感谢有你!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