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逆势而上!这支应急突击队很“硬核”

2022年04月24日12:46 |
小字号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浦区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纷纷挺身而出,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军人力量筑牢抗疫“桥头堡”。

戎装虽卸,初心依旧

目前,杨浦区共有6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应急志愿者,其中,62人组成了一支退役军人抗疫应急突击队。在这支队伍中,有近一半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他们化身“蓝衣战士”,迅速奔赴街道,承担物资运输等任务,为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和一线防疫物资而不停穿梭。

4月21日,抗疫突击队员到达志愿服务点位后,立刻投入工作,共装卸运送牛奶100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他们用行动彰显军人本色。

32岁的张天翔,曾服役于空军部队。当得知杨浦区正在招募退伍军人志愿者,张天翔没有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抗疫应急工作。他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国家培养了我,特殊时期,我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抗洪老兵,再战“新冠”

邵恒重是一位参加过98年抗洪抢险的退役老兵,在大“疫”面前,他又一次挺身而出,加入抗疫应急突击队,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街道物资保障任务中。他表示,“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刻,队友们还在前线奋战,我怎么能在后方当逃兵呢?”

物资随时会到,任务随时会来,为了让居民第一时间收到物资,突击队员们往往总是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就要出发。趁着空闲就赶紧眯一会儿,物资运输车一到,他们又快速进入战斗状态。

长时间的搬运任务,队员们的防护服和衣衫早已湿透,手臂上也积攒了不少淤青,但他们仍然坚持连续作战,全力投入到物资保障工作中去。

据悉,在到岗的短短六天内,突击队总计装卸运送物资370余吨,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物资配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