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打通涉疫“无接触”支付流程

2022年04月2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受上海疫情影响,高桥石化财务入账支付流程受到常规票据转送等物流限制,无法进行闭环周转,其中涉疫费用报销支付迫在眉睫。对此,高桥石化按照“人员不接触,单据不传递”原则,在总部共享服务公司协助下制定出疫情防控费用财务入账实施方法,并于近日打通涉疫费用报销支付流程。截至4月23日,累计涉疫入账金额1831万元均完成支付,依规处理完成49笔紧急单据,为疫情防控提供费用保障。

3月初,为尽快打通涉疫“无接触”支付流程,高桥石化财务部抽调财务骨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费用专班,统筹协调疫情防控费用财务入账工作。专班人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经摸排,涉疫费用共涉及综合管理部、安环部等6个归口管理部门,以及劳动保护费和管理费等6个明细费用。同时为了依规、及时完成疫情发生费用报销支付流程,财务部安排6名财务专员进行“点对点”服务对应部门,主动介入疫情防控业务,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费用最新动态,为费用的准确归集提供依据。

同时,高桥石化在与总部共享服务公司进行多次、充分线上研讨后,于3月13日确定了涉疫费用报销支付流程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财务专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服务对口相关部门,指导其准确填报应急单据,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涉疫费用报销及时、依规入账支付。

目前,涉疫“无接触”支付流程包含4个新配置疫情防控业务情景;新建并维护住宿点、N95口罩和VC泡腾片等防疫物资采购10个相对人,满足涉疫费用入账支付需求。接下来,高桥石化将针对新增的费用类别不断升级更新“无接触”支付流程,打通疫情防控“堵点”,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