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2164名员工闻令而动保平稳

2022年04月15日11:03 |
小字号

随着上海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启动,管控区域的物流受到限制,只有持物流保障通行证才能进行公路运输。高桥石化在3月27日晚获得信息后,一边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政策和办证要求;一边联系物流运输单位,通宵达旦收集办证资料。3月28日凌晨2点获得第一张通行证,截至4月12日,共开出1932张人流物流车辆运输通行证,倚重车运出厂的液化气、丙烯、硫磺等重点产品未受影响,生产平稳有序。

面对上海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高桥石化于3月10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生产装置操作人员三班两倒、管理骨干24小时在岗值守的运行模式,以及封闭式区域集中管控,多轮核酸检测等措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确保生产平稳、人员安全、保供畅通,保障市场油品供应。目前,共计2164名党员干部、技术骨干、操作人员在岗值守。

在生产经营策略中,将“保平稳”作为最大的优化措施。重点优化原油资源,保持调和原油性质稳定;生产不做大幅调整,保持装置负荷稳定;加强工艺纪律检查,保障操作有序稳定;加强系统监控,升级各类报警响应,保障设施运行稳定。同时,针对疫情期间在岗值守人员紧张、协调难度增加等情况,高桥石化积极组织跨部门人员定期开展关键机组、备用机泵等完好性联合检查,并对监测系统的状态数据进行核对,发现问题现场立即整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装置关键设备平稳运行。

不仅如此,高桥石化积极保障应急物资供应,精准落实食宿安排;抓住人员集中值守时机,组织开展安全环保、生产技术各类专业培训,提升员工岗位技能素质;用好“职工之家”等休闲娱乐资源,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高桥石化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高桥石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倡议,把疫情防控作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的实践战场。在厂区,各基层党总支通过成立51支党员先锋队,设立100个党员先锋岗,组织开展涵盖705名党员干部职工的联防联控网络;在社区,有 249名居家办公党员参加了志愿服务,其中150余人每天活跃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