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母女同心云端助力——金山热心市民助力疫情防控公众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2022年04月07日14:52 |
小字号

用心呵护 用心守“沪”

关注疫情之下公众心理健康,齐心筑牢心理防疫线,在金山,不仅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知心驿站”志愿服务队伍,还有依托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在居民家门口的“知心驿站”,更有一群具备心理咨询师专业资质证书又富有热心的市民志愿者力量。

今天,小海螺就带大家来认识一对云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公众心理疏导志愿服务的母女。

母亲蒋伟宏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知心驿站”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骨干志愿者,也是一名民主促进会会员,虽然已到了即将退休的年龄,却长期热心参与市民心理热线接听、面对面心理咨询服务、社区心理讲座和金山创城志愿服务等。

在母亲的影响下,女儿蒋庄岑璐也对心理咨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妈妈的鼓励下,通过自学取得了心理疏导师资格证。作为市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她不仅在工作中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也经常利用工余时间与母亲一起参与社区里的志愿服务。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共产党员的蒋庄岑璐不仅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奋战在山阳镇社区防疫一线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还协助母亲一起主动对接枫泾镇的几个居委会,为疫情期间需要心理疏导的居民开展热线咨询和解惑疏导。

居家办公期间,蒋老师家的客厅也变成了接待邻里前来寻求帮助的“心灵驿站”。为了发挥所长为更多市民服务,在母亲的鼓励和指导下,蒋庄岑璐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用了2天时间精心制作了《关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课件。

(来源:金山宣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