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加速推进社区全员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1月14日16:48 |
小字号

新冠疫情在不断地反复,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曲阳辖区的安全防范工作,曲阳路街道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及疫苗接种工作“双保险”。

精心组织 人员应接尽接

近期,街道召开推进社区全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工作会议,要求各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加强针”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建名册,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待接种人员台账;二是广动员,发动多方力量,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工作;三是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开展入户宣传,做到应接尽接。

敲门行动 接种动员做到“家”

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动员大家积极接种疫苗,完善细化接种台账。每到一户,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房间居住人员接种情况和身体状况,细致讲解疫苗接种有关事项。对于不愿配合的住户,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努力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夜场服务 上班接种两不误

针对有住户早出晚归的情况,2021年12月22日,街道联合曲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夜场,错峰接种加强针。住在学缘公寓的罗女士早就符合接种“加强针”的条件了,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间,她表示:“接种点开放时,我在上班,等我下班赶过来已经来不及了。这次赶上了夜场接种,终于安心了。”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