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隔江共抗疫!这对夫妻的“双向奔赴”最浪漫!

2022年04月21日12:50 |
小字号

疫情当前,有“白衣战士”逆行而上,也有“人社先锋”竭力担当。长宁区人社局动员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勇当社区战疫的志愿者,成立了人社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隔江守望,夫妻齐抗疫

“君在浦江东,我在浦江西,日日思君不见君,隔江共抗疫!”赵甜燕是区人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年初她便响应了“就地过年”的号召,毅然放弃回老家与年迈父母以及年幼孩子团聚的机会。3月疫情严峻时,她所在的小区经历了多次封控管理。于是,在居家办公之余,赵甜燕还积极投身到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浦西地区进入封控管理后,赵甜燕的一则微信朋友圈引来大家的点赞。原来,身为警察的丈夫因为参加防疫工作,已近一个月无法回家,此时此刻正在浦江对岸执勤。他们通过微信隔江守望,相互鼓励、齐心战疫的画面,让不少同事看到后纷纷点赞:“双向奔赴最浪漫!”

并肩作战,上阵母子兵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自3月下旬以来,区人社局入党积极分子毛懋所在的小区开始封控管理。在得知社区封闭管理人手不足的情况后,毛懋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和自己的母亲一起奋斗在社区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使命,在小区内谱写了一曲“上阵母子兵,携手抗疫情”的暖心佳话。“小伙子,我不会用核酸码,你帮我看看行吗?”“小师傅,又麻烦你了!谢谢侬!”“小毛,今天又是你值班啊?辛苦你哦!”……在社区志愿一线全勤全岗的毛懋逐渐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六边形战士”。他说,“我和妈妈一起迎接过4点的清晨,一起见过夜晚的万家灯火,虽然过程辛苦,但却是最宝贵的成长经历和美好回忆。”

汇聚大爱,沪鄂心相连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4月初,武汉医疗队千里驰援上海,在长宁区新泾镇开展防疫志愿工作的王天珵,迎来了特殊的朋友——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中原本就严谨细致的他在志愿服务中给武汉医护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在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主动合影留念。“他们非常专业和亲切,还教了我一些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当‘小笼包’和‘热干面’再度并肩战‘疫’,守望相助,这一刻让我真的很感动。”(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