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出征!杨浦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奔赴抗疫“最前线”

2022年04月02日15:44 |
小字号

昨天早晨,杨浦区中心医院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场所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

昨天上午9点,200名“杨家将”乘坐6辆大巴前往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场所,也是上海唯一一家奔赴上海抗疫最前线的区属医院。

自收到紧急任务后,一支200人的医疗队伍迅速集结。其中,医生35名,护士152名,涵盖呼吸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肾脏科、血液科、消化科、老年科、中医科、普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眼科等临床科室。

医疗队领队、杨浦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鹰介绍,此次医疗队支援的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场所,主要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出发前,医疗队伍已做足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及准备。

“我们团队的领导班子都是从援鄂抗疫中摸爬滚打出来的优秀战士!他们专业能力扎实,抗疫经验丰富,有这样的专业人才做支撑压阵,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顺利完成此次紧急救治任务!”王海鹰表示,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则能胜”的队伍,在这支队伍中,这200人中,曾经参与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的有16人,党员36人。有经验丰富的专家,也有刚参加工作的“00后”护士。

据悉,杨中心医疗队将负责世博展览馆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W4区域的患者收治工作,主要担任核酸采样组任务。届时,可收纳1480人次的轻型或无症状患者,其中医院负责承担740张床位。目前病区正在紧急筹建中,已经成立了8个工作专组齐头并进、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在这支医疗队伍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正是此前担任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郭璇医生。此次出征仪式上,郭璇再次作为医疗队队长发言。

他表示,这支医疗队中有很多伙伴都参加过2020年的武汉抗疫,那个时候面临的困难更大,但大家团结一心,坚定信念,最终出色完成了援鄂救治任务。“如今上海身陷疫情,我们挺身而出、义不容辞。抗疫最前线,我们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分借鉴援鄂救治经验,结合上海优势,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昨天晚上,刚好遇上浦东封控,为了不影响任务,护士长赵越特地从家中赶来,在医院附近租住了地方。赵越曾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参加医疗救助工作。“当时我在重症病房,这次我们的挑战主要在于要应对数量庞大的轻症、无症状患者,要考虑到集中隔离对患者的情绪与心态造成的影响,因此我们将更加注重人性化的服务,尽可能给予心理抚慰。”

副队长戴晓勇,是一名曾参与雷神山医疗救治的抗疫先锋,具有丰富的临床急危重症救治经验。他表示此次救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队员必将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在治疗策略上会结合此次疫情的特点和救治对象的特征,精准施策。生活管理上会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做到令行禁止,保障人员安全。”

“我们是白衣战士,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我们是杨中心勇士,保障人民健康、战胜疫情、勇往直前……”伴随着领队王海鹰的宣誓词,200名白衣勇士“出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