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把家中的冰柜搬到居委会,存放居民团购的冷冻食品

2022年04月17日12:56 |
小字号

在仙霞新村街道五一居民区,一台由居民志愿者孙辉贡献的冰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专门用来储存社区居民团购的“生鲜肉菜”。而冰柜主人的本职工作是一名消防战士……

“您好,请排好队伍,保持2米距离……”“请打开核酸码。”近日,在仙霞新村街道五一居民区门岗处,志愿者孙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居民们的疑惑,他耐心地解答和指引;碰到行动不便的居民,他热情地伸出援手……一天下来,身穿防护服的他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

据了解,孙辉是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在家中休假的他主动要求就地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来到五一居委会报名。“我的战友都在一线抗疫,我在家也不能闲着,要为社区做点什么。”穿上防护服后,他随即加入到防疫工作人员队伍中,在社区开展搬运物资、环境消杀、垃圾清理、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

在执行志愿者任务期间,结合网格化防疫工作要求,孙辉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不忘自己的“老本行”——提醒居民在疫情期间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消毒酒精的好习惯,防范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既然暂时回不到岗位上,那我就换个‘战场’继续战斗,救火和防疫都是为人民服务!”孙辉说道,“虽然有点累,但看到居民们积极主动地配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我心里觉得非常温暖。我会继续努力,守护大家的安全。”

前两天,在为居民搬运保供物资时,孙辉发现随着气温上升、部分来不及配送的冷冻生鲜食品在室外放置时间较长容易变质。于是,他把家中的一台冰柜搬到了居委会,用于临时存放待配送的冷冻生鲜食品。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到无法及时吃饭,营养难以跟上的时候,孙辉又再一次将家中水果捐赠给社区防疫人员。“希望一线防疫人员多吃点水果,补充一些水分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

孙辉表示,“希望能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相信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疫情一定会很快结束。”(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