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漏一户!长宁这个居民区的“社区大团”说到做到!

2022年04月13日11:20 |
小字号

封控期间,为了解决宅家居民生活物资购买及配送难等问题,华阳路街道华三居民区开设出“社区大团”,不仅满足了每户居民的不同需求,而且还组织了志愿者送菜上门,打通了配送的“最后100米”。

华三居民区辖区里的金阳小区有10幢楼,4月5日,有些家庭蔬菜陆续告急,部分居民纷纷向居委会反映了这个问题,华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当时小区里已经有部分经过审核的居民‘团购’,但是,小区里老人多,还有外籍居民,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团,也很着急。”周杰介绍道,“正好4月5日,街道组织了保障供应套餐,居委会就组织楼组长和志愿者们,一起开了一个‘社区大团’。”

保障供应套餐有三种选择,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下单。10个楼幢的楼组长做起“小团长”,每一次团购之前,楼组长都会一户一户了解居民的购买需求,由于很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开团,在金阳小区,他们组织团购的武器变成了“一张纸和一支笔”,虽然过程很繁琐,但是,小区里的独居、空巢老人们的需求得到了保障。

所有的楼组长统计好之后就会交给小区里的志愿者汤乃飙,他负责将所有的订单汇总,并将订单发给居委会,由居委会再交给街道的物资保障组。

4月6日,小区里的第一单团购成单了,次日,新鲜的蔬菜就运到了,数十个志愿者要花近2小时才把这些单子挨家挨户送到。

截至目前,金阳小区已经成功开团三次,为近500户居民保障了基本的肉菜蛋供应。

据了解,在金阳小区,除了居委会组织的统一团购,志愿者汤乃飙也组织了一次大米团购。

前期找好购买渠道后,经过和居委会报备,汤乃飙也通过楼组长们发起了团购,大米运来之后,10多个志愿者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派送好。天气热,大家穿着防护服,很快就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人退缩。

“当‘团长’累吗?确实累,但我必须站出来。”汤乃飙说道。

除此之外,金阳小区的业主群里,也有不少“团长”组织大家购买牛奶、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团长”们,最近成了小区里最受欢迎的人之一。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也不嫌麻烦,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手机接龙”,将生活物资供应到每家每户。(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