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一小区业主免费给邻居送了两吨菜

2022年04月05日19: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5日电(陈晨)4月4日,上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天还未亮,青浦龙湖紫都城小区居民在下楼核酸的时候,惊喜的看到家门口整齐的放着一包包蔬菜。

“发菜啦!”“好暖心!”“太惊喜了!”700多户居民喜滋滋的领着上海青等爱心蔬菜,收获着春日的温暖。“只知道是邻居,不知道具体是哪位。”一位小区居民说。

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这些蔬菜的来源是小区里的业主,是一家生鲜企业的负责人。说起为什么会想到免费给邻居们发菜,程海峰表示,这件事情有两个契机,首先是在4月1日,小区就开始封控了,身边的亲友邻居们一直都在找各种蔬菜的团购,买菜成为了上海的热点话题,在业主群内看到管控楼道内其他居民反馈“买菜难”后,他们便想着如何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还有一个原因,他是觉得封控期间,大家多少都会有些负面的情绪,都需要一点“阳光”,需要传播点正能量。很多人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开心不容易,但是不开心也是过,开心也是过,不如开心一点,不是吗?

程先生介绍,这个小惊喜从3月31日开始就策划了,在这个特殊时期,他想把公司的存货分给小区邻居们,但是盘点下来,自己公司没有库存,一直到4月2日,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一家供应商,选定了三个符合条件的品种,搞定货源以后,确认好数量和品种,运输也是个麻烦事,怎么运进上海,运到小区?协调这件事情,程先生花了一整天,总算是成功了,据了解,这批货的运输费比以前贵了四五倍。

说起业主们的感谢,程先生摆了摆手说,“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觉得在买菜方面,因为我的职业背景,总归会比其他邻居好弄一些。也希望正能量可以继续在小区传递下去,鼓舞一下士气。”

菜到达小区的时候,是4月4日凌晨00:30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非常的兴奋,“没有睡意,被程先生激励到了,每个人都希望尽绵薄之力。”小区志愿者介绍,“一栋楼600斤蔬菜,再分装打包,来回运送拉货,一直忙到夜里三点。”

“这样的邻居来一打。”早上下楼做核酸收到菜的邻居纷纷表示,“疫情下的上海人太暖了!璀璨来自微光,这样的核酸检测日,真的会很难忘。”

不可置否,挑战当前,团结就是力量。在这座有情有义的城市,上海人之间的互助,邻居彼此投射的温暖,就是阳光,也是我们共同守沪的力量。程先生表示“上海是我生活的地方,我希望在这座有爱的城市,把温暖传递。”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