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为货运物流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4月14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保障民生供给、服务抗疫大局,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响应、敏捷反应,靠前服务从事防疫抗疫重点领域企业,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近期,该行推出了“中银防疫保供贷”普惠金融授信服务方案,加大对防疫检测、民生保供、货物运输等领域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满足防疫保供重点领域的新增信贷需求。

上海北冕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物流运输的企业,疫情期间企业每日为市民运送保障物资。针对企业近期资金需求,中行上海市闸北支行第一时间与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沟通授信支持方案,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极短时间内成功为企业发放3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解决了企业保供运输的资金难题,使一箱箱物资得以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无独有偶,作为一家从事货物运输、仓储、搬运装卸等服务的企业,上海地坤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同样有融资需求。获悉企业情况后,中行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即刻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完成项目上报与审批,成功为企业新增100万贷款,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物流配送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与上海市工商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农委等主管部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各类需求,提供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并在分行内部形成内外联动、前中后台高效协同的专班工作小组,迅速建立绿色审批机制,加快审批及发放流程,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加大对货运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保障民生服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