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沙成塔 金融活水普惠物流行业小微企业

2022年04月1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中国银保监会专题研究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银行业保险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三月以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密切关注物流企业的金融需求,不仅与大型物流企业做好服务对接,也将目光转向了物流行业无数的小微企业,让他们“轻松上阵”,共同解决保畅保通问题。

上海旭冉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冉”)地处奉贤区,是一家专门从事道路货物运输、仓储服务、人工搬运服务等服务的小微企业。3月初,上海疫情初始之时,旭冉的企业法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建行浦东三林支行,询问能否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在当时,上海已有部分小区封控管理,网点立刻意识到物流运输企业对于全市物资配送和抗疫保供的重要性。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企业负责人下载了“建行惠懂你”App,完成注册后尝试了“精准测额”,没想到竟有300万元的“云税贷”额度。异常激动的他,当场联系公司财务人员带好开户材料,当天就完成了人民币结算账户的开立。第二天,账户启用后,旭冉的负责人再次打开“建行惠懂你”App进行贷款申请等流程的操作,300万元小微信用快贷随即到账。贷款发放后,公司立刻将款项用来招募司机和构建物流配送渠道,为上海疫情中的物流配送提供了大力支持。

同样受益的还有上海志泰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泰”),该企业承担着本市华联超市、罗森便利店等一千余家商超,所售方便食品、饮料及日用品的冷链及常温配送任务。进入3月以来,上海疫情逐渐严重,各家超市均出现了民众大量采购的情况,超市为不出现断供,加大了物流配送力度,从二日一配送到一日一配送,直至一日数次配送。为此该企业临时增加雇佣车辆、人员,油费也直线上升,企业需要提前垫付的资金大幅增加。正在企业发愁的时候,建行上海曹阳支行客户经理小严的电话就来了,了解到该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向志泰推荐了小微快贷,立刻申请到了246万元的贷款额度并全额支用,为市民保供注入了金融动力。另外还有上海首达物流有限公司,在已有贷款基础上,本次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利用“惠懂你”App上的“我要提额”功能,成功实现额度提升。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特殊时期,建行上海市分行始终坚持运用数字化手段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企业的速度、温度、力度为上海疫情物流配送和物资保供注入了金融活水,为抗疫运输的生生脉动不断助力。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