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爷爷奶奶,我们来了!”

董志雯
2022年04月1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晚上十点多,位于徐汇区徐家汇街道零陵路上的一小区,微信群里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大家好,我们楼有对老人,要断粮了。”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家里的菜和米都不够了。

群里邻居的一则信息

“爷爷奶奶,我们来了!”一时间,群里热闹起来。

“老人需要啥?上次发的物资里的小鸡腿还没吃掉......”

“物资里的小鸡腿和肉肠,我可以送出来!”

“我这里找点老人吃得惯的,给他们先送过去!”

“明天问问老人缺什么,应该有营养好消化的合适,我这里有面条和鸡蛋。”

“老人要紧!”

......

3号楼里邻居的信息

虽然封闭在家,大家自己的情况也不是很乐观,但是邻居们纷纷从自家的物资里匀出一些,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米面、油、蔬菜、鸡蛋、牛奶十分钟不到,群里就有近百条信息。

第二天,这些物资在志愿者的收集下,“悄悄”地出现在了老人家的门口。门旁,还有一锅煮好还冒着热气的鸡汤。

第二天,老人们的回复

“谢谢好邻居们,我们现在很好,不缺什么,大家都保重!”早上八点半,收到爱心物资的老人们在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几段平实的话,对于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却是满满的心意。

邻居筹集的物资

在3号楼里,还有很多温馨的事,谁家缺葱、谁家缺餐巾纸、谁家缺土豆,谁需要配药,群里都是一呼百应。楼里的外国朋友还借此学起了中文,一起接龙、分享。

邻居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

平时,大家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因为疫情,一群可爱热心的人挺身而出,团结、有爱、互助的邻里关系,成了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疫情期间社区自治的生动图景。

其实,这样的故事,不仅仅发生在一个小区。在上海的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都在发生。这些举动或许不够轰轰烈烈,但足以温暖人心。

3月27日晚间,一则呼吁在朋友圈接力转发。来源网络

3月27日夜间,上海发布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随后,不少上海人的微信朋友圈开始接力转发一则消息,呼吁大家关注身边的独居老人。

点滴微光、汇成星河。身边普通的人和最平凡的事给予的力量,也成为上海基层抗疫的强大力量。(董志雯供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