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闵行视窗

送餐、送药、消杀……“闵”字号机器人在方舱医院“上岗”了~

2022年04月08日18:13 |
小字号

疫情突袭申城,

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不少人放弃休息,

日夜奋战在一线。

如今,

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身旁,

又出现了一群可爱的身影~

日前,来自闵行马桥人工智能试验区的达闼机器人开始支援位于上海世博展览馆的方舱医院建设,并在24小时内完成了设备部署。截至3月30日下午,包括20台达闼5G室内多功能云端机器人Cloud Ginger Lite和2台5G云端智能服务机器人Cloud Ginger在内的几十台各种类型云端服务机器人已经投入使用,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及病患者提供导诊、送餐送药等服务。

完成调试即将“上岗”的达闼机器人

由于不惧被传染、可24小时在线运营等特点,机器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疫情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也正是因为如此,智能机器人在方舱医院的运营中,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

达闼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可以代替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准确地递送物品、药品、食品。而依托云端智能架构的技术优势,达闼的清洁消毒机器人,能够独立完成医院内的消毒、清扫、除菌等工作;同时,机器人还会自主检验清洁的效果,并将生成的报告进行主动反馈,实现无人化运营。

达闼工程师向护士、工作人员介绍如何使用机器人

收治点智能机器人的运用,不仅将大幅缓解医护人员的紧缺,更为重要的是,将大幅度提升方舱医院的运行效率。而且,机器人在污染区和隔离区工作,无需防护设备,可以节约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还会有大量的机器人‘上岗工作’。”据达闼相关负责人透露,达闼将在方舱医院内陆续部署5G医护助理机器人、5G消毒清洁机器人等多种云端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以缓解医护人员的压力,提升方舱的运行效率。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