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丨甘愿奉献勇担当,致敬疫情中的“红会人”

2022年04月08日14:17 |
小字号

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他们之中,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让我们一起聚焦战“疫”之下的党员先锋。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浦区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发动区红十字会机关干部和各基层单位红十字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杨浦力量。

新青年有新作为

两天服务居民1576人

倪亦成是杨浦区红十字会一名青年党员,在杨浦区机关党工委的统一安排下,他来到了五角场街道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倪亦成知道,此次任务关乎生命安全,关乎百姓健康,于是积极主动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居委干部、和其他社区志愿者,准备核酸检测工作台,粘贴2米线间隔标识,设置隔离设施,现场维持排队秩序,经过统计,倪亦成两天共服务居民1576人次,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倪亦成表示,作为新时代红十字会的青年党员,在疫情关键时刻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时就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抗疫一线绽放,共同守“沪”大家共同的家园。

主动进社区报到

助力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钱芊宏是杨浦区红十字会的骨干党员,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她被封控在家里,暂时不能上班,作为党员,更作为骨干,钱芊宏主动到社区报到,第一时间成为社区志愿者,当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她就能发挥党员骨干作用,配合其他社区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人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虽然穿着防护服呼吸困难,但是在疫情面前,钱芊宏一直咬牙坚持。

志愿服务工作结束,钱芊宏欣慰地说,在做志愿者的同时,自己还做了半个护士的工作,作为红十字人,自己也是党员干部,为社区服务,做社区防疫工作的螺丝钉,做有温度的志愿者,感到非常荣幸。愿大家的努力换来居民的安全和健康,阳光总在风雨后,一起加油!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

在杨浦区红十字会,除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一些基层员工和红十字冠名医院员工,也都积极践行红会精神,第一时间加入一线战斗,杨浦区红十字会窗口工作人员刘雍,杨浦区中心医院儿科护士何哲荧,也都及时穿上防护服,加入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和采样第一线。两人都表示,虽然志愿者工作微不足道,但是没有志愿者,核酸检测任务又不能准时高效完成,所以,愿每一份志愿服务的力量,都能助力疫情防控,最终取得胜利。

志愿精神,杨浦力量。每一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