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最大方舱明起分批交付 预计可提供50000张床位

2022年04月0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陈晨)今天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金晨介绍了方舱医院建设进度情况。

金晨表示,截至目前,世博展览馆、新国际博览中心、花博会复兴馆、临港洋山特保区4个市级集中隔离救治场所已交付投用。这4个点共计约50万平方米,可提供约38000张床位。国家会展中心隔离救治场所正在加快建设,约60万平方米,预计可提供50000张床位,也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计划明天起分批交付。 同时,我们加强对区级集中隔离救治点建设指导,发布《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设施设计技术导则》,明确了总体设计原则和关键部位改造方案,并推广了一批经验做法,为区级方舱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各区级方舱已建成交付了2.1万张床位,还有近2万张床位正在建设过程中,近期也将陆续交付。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