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花博园复兴馆变方舱医院!

2022年04月07日18: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唐小丽)从4月4日凌晨起,崇明区复兴馆方舱医院开始陆续收治转运患者,当天清晨,就接收了首批1300名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

位于花博园内的复兴馆方舱医院,可容纳床位2700余张,是崇明已启用的收治点中单体规模最大的一个。这里分成A、B、C、D四个馆,分别设置了近700张床位,区域划分明确、标识醒目、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收治点负责人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介绍,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花博园存量建筑上改建而来的收治点功能完善,生活区、污染区、医护人员区域设置合理,为患者提供了相对较好的隔离条件。

新华医院及安徽省援沪医疗队共同组成医疗团队,舱内成立了“一日清”制度,每天召开联合会议,沟通反馈问题,确保事不过夜,保障舱内工作平稳运行。

此前,为保障项目建设运行工作有序推进,崇明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建设对接、医疗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各部门成员日夜坚守,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作为援建单位之一,中建装饰集团所属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3月30日收到号召后,迅速响应,短短4小时,一支由23名管理人员和41名施工人员组成的援建突击队正式成立,以最快速度火线驰援。

“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公司紧急协调各方资源,全力筹备物资,就近调配管理人员和劳务队伍,当晚22点援建一组率先到达指定地点,援建二组也于次日凌晨2点准时进场。现场土建、机电等多个作业面交叉施工,加剧了施工难度,针对这一情况,项目部迅速召开碰头会安排作业次序,同时积极与总包及兄弟单位保持沟通,争取作业面。

“受阴雨天气影响,夜间最高温度只有10度,场地空旷又四面透风,累了,大家就披着自带的被褥席地而卧,醒了,就搓搓手臂继续干,大家伙没有一句怨言,只想抓紧把活干好。”项目负责人表示,团队争分夺秒,24小时不间断施工,4月1日晚21点,在完成原定任务后,又接到临时支援三个新增集装箱体的改建任务,4月2日凌晨3点顺利完成各项援建任务。

在方舱医院指挥中心,医疗团队可以通过电子大屏幕,实时观看舱内情况。据介绍,舱内的患者配合治疗,情绪稳定。接下来,新华医院也将继续协同各方,在舱内开设孩童活动区等人性化的场所配置,让入舱患者得到治疗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更具温度的服务。(崇明区新闻办供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