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战疫进行时】我在守护 请您安心

2022年04月07日17:39 |
小字号

2022年的这个春天,突如袭来的疫情,让人们措手不及。为了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全市上下严防死守,以无比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和病毒进行着艰难的斗争。然而在众多的百姓中,有一类特殊的人群——白血病患者,他们在病痛的折磨中度日如年,靠着一些特定药品维持着生命。

2022年4月4日下午四点多,虹口区市场局药化科收到一通求助电话,求助人是辖区内一家药品经营企业。该企业作为白血病化疗药物“维奈克拉片”在沪独家经营者,承担着为众多白血病患者供应药品的责任。而在全市疫情封控期间,由于企业无法正常营业,导致白血病患者逐步陷入断药的恐慌中。企业在询问了街道工作人员,被告知不能出门送药后,给虹口区市场局药化科打了求助电话,立即引起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局领导指示,作为药品监管部门,除了做好保障百姓用药质量安全的监管工作以外,也应该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在这个特殊时期,要全力做好药品保供工作。区局药化科科长当即辗转和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该企业所在辖区监管所以及街道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为该企业能正常开业并前往全市各大医院为病人配送药品而努力进行多方沟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到求助电话后不到36小时,企业就收到了临时通行证,让所有需要用药的白血病人将提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收到药品的白血病患者们纷纷委托该药品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向所有为了百姓生命健康而努力的市场监管同志送上了感谢信。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在守护,请您安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