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就医返回被困途中、产妇出院却遇管控......奉贤公安帮助打通回家通道

2022年03月31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在上海市区医院住院几日,出院回家的老人被困在半途;医院生产的产妇出院跨区回家却遇阻碍......奉贤公安民警接到求助后跨区沟通,最终让群众顺利归家。

3月30日中午,奉贤公安分局柘林派出所接辖区居民赵先生求助称,家中老人被困在闵浦三桥,无法回家。

原来,赵先生的父亲此前一直在市区一家医院住院治疗,当日上午出院,因为封控,赵先生无法亲自前往接父亲出院,但是异地帮父母安排了一辆车,不想车辆行驶至闵浦三桥时因遇管控,车辆无法通行。因为短时间无法通过,车辆将两位老人放下后就离开了,这让两位老人一下子抓了瞎。得知情况远在数十公里外家中的赵先生心急如焚,忧心父亲刚接受完化疗的身体无法支撑。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闵浦三桥,经过出示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证明老人不属于风险人群。随后将老人一路安全接送回家,并帮着老人将行李都拎上楼。

而同样回不去家中的,还有刚生产完出院回家的谭女士。3月29日晚,家住奉贤区四团镇团南村的居民黄阿姨向四团派出所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儿媳妇在市区医院生产,儿子也前往陪同。因为疫情原因,医院告知其必须于30日中午出院。然而,谭女士一家回家的路线必须经过早已被封控的区域才能回到四团镇的家中,出院后如果回不了家就陷入尴尬的境地了。

四团派出所接到此求助电话之后,立刻向分局指挥中心反馈。经分局与闵行分局指挥中心沟通后,在各自辖区划出一条临时通行路线,并将车牌号告知点位上的值守人员。

30日中午,谭女士一家按照两区指挥中心规划好的行车路线,最终顺利回到四团家中。下午,四团派出所接到求助人黄阿姨电话,称儿子、儿媳妇一家已安全回到家中,对公安民警的及时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在此,警方还是要提醒大家,疫情期间非万不得已不要出门。如果确实遇到实际困难的,可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