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做排查、赠物资……疫情防控,这位80后带领社会组织逆行在一线

董志雯
2022年04月07日11: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从3月16日零点至3月17日零点,五里桥街道全域进行封闭式两轮核酸筛查后,区新联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召集,黄浦区人大代表、黄浦区新联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阳光善行公益事务中心总干事秦天栋带头组成7人防疫志愿组从松江、虹口、静安、浦东等地区迅速集结,并于凌晨5点准时到岗开展为期48小时的封闭志愿服务。

秦天栋和他的团队参加志愿服务

“阳光善行志愿小组负责组织核酸检测的社区因突发疫情,所有居委社工均隔离在封控区域中。作为进入社区的外部力量,我们对社区情况一无所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如何高效、有序安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分流筛查,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难题。”秦天栋说。

秦天栋在工作中

在五里桥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街道防疫人员与社会组织志愿团队讨论制定方案,决定采用“闭环扫楼法”分楼栋分时间分批次进行筛查。作为主要志愿服务力量,志愿社工们按照楼栋挨家挨户上门,说明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并叮嘱将核酸登记码提前截屏,戴好口罩,根据既定的时间段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以减少居民在检测点等待的时间以及交叉感染的风险。

那段时间,秦天栋和他的同事就用睡袋打地铺。但是居民们的贴心和配合让他很感动。“即使天降大雨,核酸检测依旧有序地开展,居民们自觉主动配合我们的志愿服务,更有贴心的居民悄悄给在大雨中奔走的志愿者们点了热咖啡,送来了雨伞和口罩。”

“整个服务的过程,经历了太多理解、感谢也有过之意,让我深深感到只要我们都做好自己,守好规则,有能力再服务他人,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保障。”秦天栋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