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落实视导制度 聚焦课堂教学——上海闵行援疆教师团队深入泽普六中开展视导活动

2022年04月06日21:34 |
小字号

建立学校视导课制度,有利于学校管理团队掌握全校的管理、教学及学生的学习情况,为教学决策与教学改革提供依据。同时,通过教学视导课,聚焦课堂教学、聚焦落实“双减”工作,完善和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证教学运行的有序有效。

2022年3月,泽普县第六中学对本校七年级进行了教学视导,上海闵行援疆教师团队全程参加了视导课活动,并对学校加强新教材和新课标的研读、构建有效课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上海闵行援疆教师团队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给予了全面、专业的指导。泽普六中在闵行区援疆教师的指导帮助下,在上学期开展九年级视导课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本学期在七年级开展的全学科视导视导课制度和方案,两周时间共观课评课36节,学生参与调查问卷899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七年级的整体教育教学情况。随后,相关学科教研组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主题教学活动,对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进行反思和研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后期,援疆教师团队将分主题对学校教研活动进行专题辅导。这是闵泽中学教研联合体成立以来的又一重要且有深远影响的教研活动。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