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闵行职教集团到泽普县进行职教帮扶 提升泽普职教品质

2021年04月17日20:55  
 

日前,闵行职教集团(联盟)秘书处在泽普县技工学校的邀请下,组织调研组赴泽普县进行泽普职业教育发展重点工作的调研,摸清现状和需求,使下一步的职教援疆工作更加符合泽普实际。

泽普县技工学校是近年来闵行区重点对口帮扶的职业教育发展项目,是立足泽普实际结对帮扶、智力帮扶、人才帮扶,实现以业稳人、以业安人、以业增收的重要援疆项目。在加快落实泽普县技工学校教学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提高学校管理队伍、专业教学骨干人员素质也是一项急迫实施的工作。

调研组与技工学校领导举行多次沟通交流会,充分了解学校专业教学的现状和教师队伍、管理队伍素质提升的目标后,制定了管理干部、专业教师的培训方案。培训方案聚焦队伍建设、聚焦产教融合,聚焦服务地区产业经济,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认同,并报县主管部门批准。在得到主管部门批准后,双方立即启动了第一期基层干部、专业教师的培养项目,体现高效优质的上海速度。调研期间,泽普县技工学校提出了成为闵行职教集团(联盟)成员的申请,为接受闵行职业教育的辐射,促进闵行职教集团(联盟)更加精准援疆,凝聚闵行教育援疆合力,发挥职业教育在振兴泽普中的作用。

“‘闵泽一家亲,创业创未来’闵行-泽普中职学生结对创业竞赛”是闵行职教集团、泽普中职学校联手把学生创业技能实践与对口援助泽普困难学生家庭结合起来的品牌项目。调研组还带着2021年结对创业竞赛的组织工作、竞赛方式等课题来到合作伙伴泽普职业高中交流研讨。

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指挥长、泽普县委副书记钟华,泽普分指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金标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援疆工作情况。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