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叶城县委党校与喀什大学两学院《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喀什大学文化润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2年04月06日21:32 |
小字号

3月26日,《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中共叶城县委党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喀什大学文化润疆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叶城县委党校五楼报告厅举行。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上海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张斌,喀什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叶城县委书记刘四宏,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等出席仪式。叶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谦主持仪式。

据悉,2021年10月,在上海援疆前指和叶城县委指导下,上海援疆叶城分指会同叶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依托援疆项目,在叶城县恰尔巴格镇村干部中试点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我爱学国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的汇报演出在叶城县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培育壮大“我爱学国语”援疆项目品牌,上海援疆前指、叶城分指和叶城县委组织部领导一行专程拜访喀什大学,与喀什大学相关领导、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商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作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推进叶城县基层民族干部国语培训工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仪式上,李永谦介绍了叶城县全面推进村(社区)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基本情况。薛继海、张斌分别致辞。

薛继海在致辞中感谢上海援疆前指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此次合作项目,将用歌舞和美术的形式寓教于乐,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喀什大学将以实践基地为载体,与叶城县委党校共同研发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系列课程,联手打造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深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助力文化润疆和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张斌在致辞中说:此次叶城县委党校与喀大两个学院的合作,是希望借助喀大的智力资源,帮助国语提升计划项目,注入新的方式、方法,是传统优秀文化的不同的诠释方式,能够融合到学员的语言文字学习当中去,更大的激发学员们对优秀传统文化、对祖国文化瑰宝的兴趣和喜爱,提高学习效率。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叶城县委党校三方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喀什大学、上海援疆前指、叶城县领导薛继海、张斌、刘四宏、杨清华共同为“喀什大学文化润疆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揭牌实践基地,培育壮大“我爱学国语”援疆项目品牌,标志着叶城县村级干部能力素质培训迈入快车道,在上海援疆资金支持下,借力喀什大学专业优势资源,加大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为村级干部能力提升提供了组织保障,全面加强叶城县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使用,提升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干部人才培育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为叶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喀什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还进行了现场交流展示。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